第597章 简化编制?校长的平衡术又要开课了-《我,奉化黄埔系,升职快点很合理》


    第(2/3)页

    “诸位,武汉虽然丢了,但会战我们的战略目的达到了。日本人想一口吃掉整个中国的胃口,被我们在江北和赣北硬生生敲碎了几颗牙。”陈默端起茶碗吹了吹,“接下来到过年这段日子,不会有几十万人绞杀的大会战了,但局部摩擦绝不会断。各部抓紧时间整训,把新兵见血的胆子练出来。”

    众将齐声应答。

    就在这时,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从走廊传来。

    通讯处主任拿着一份加急电报,直接越过门口的警卫,快步走到陈默身边。

    “军座,军委会电令!”

    “直接念!”陈默没有起身,随口说一句。

    “是。”

    “经军委会决议,定于十一月二十五日,于湖南衡阳南岳衡山古镇圣经学校召开军事会议。旨在检讨武汉会战之得失,研讨下阶段抗战之战略部署以及简化指挥层级,确立标准编制。限第三战区、第五战区、第九战区之司令长官,及所辖各部军长级以上将领,务必按时到会。”

    通讯处主任念完最后一句,手里的电文还没放下,屋里几名师长的腰背已经坐直了。

    张大山猛地一巴掌拍在大腿上,眼睛亮得惊人。

    他第一个扯开嗓子开口:“军座,简化指挥层级,确立标准编制?这难道是说……咱们中央警卫军又要扩编了?是不是得给咱们弄个集团军的编制干干!”

    这话一出口,长桌两侧的空气立刻热了起来。

    谁都听得懂这些文字背后的味道。

    武汉会战打完,中央警卫军手里有战功,有兵员,有缴获,还有两个日军中将的脸面摁在地上当垫脚石。

    若军委会真要趁南岳会议重整编制,中央警卫军不升一级,谁升?

    打仗为了什么?

    保家卫国是其一,升官发财也是实打实的念想。十万大军打出了震惊中外的大捷,两个日军中将的战功摆在桌面上,谁会嫌弃自己的官职和军衔太高?

    戴安澜原本端着茶碗,听到扩编二字,杯盖在杯沿上轻轻碰了一下,清脆声响把他没藏住的心思卖了个干净。

    “军座,若真要扩编,玄武师这一次在万家岭打穿雷鸣鼓刘,怎么也该给个军的架子。”

    张大山扭头看向戴安澜,咧嘴道:“戴师长,你这话就不对了,玄武师吃肉,我们第三师总不能光喝汤吧,富池口那几天,弟兄们可没少把脑袋别裤腰上。”
    第(2/3)页